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篆刻進階
Intermediate Seal Carving

課程編號 : 241-400238-01|開課日期 : 11/04/2024

導師

鄧昌成先生

教授語言

粵 語

時數

20 小 時

節數

10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11/04/2024

上課日期

星期四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2,38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77412723 55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各 課 程 的 截 止 報 名 日 期 為 開 課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請 只 會 在 該 課 程 名 額 未 滿 的 情 況 下 才 被 考 慮 接 納 。

1
課程內容

本課程適合曾修讀 「篆刻入門 」或對篆刻已有初步認識的人士修讀。課程將介紹明清篆刻流派風格、西泠八家及當代印風,深入了解不同篆刻派別。此外,導師亦會透過講解及示範,讓學員掌握佈印編排、章法規律及印文排列法,認識邊款之派別、體裁、位置、刻法及拓法,以及印材分類、鈕式刻製、辦石及印泥護理,加深對書晝用印及印譜的認識。( 名額 22 人 )

2
導師

鄧昌成先生,西泠印社社員


鄧昌成老師篆刻作品 「吉光片羽 」及 「天道酬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