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Chinese Art

傳統工筆畫進階
Intermediate Traditional Chinese Gongbi Painting

課程編號 : 242-400178-01|開課日期 : 11/04/2024

導師

張梅女士

教授語言

粵語及普通話

時數

20.00

節數

10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11/04/2024

上課日期

星期四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2,39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7740 / 2209 77432367 2593[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截止申請

1
課程內容

工筆日漸受大眾之喜愛,其原因是畫工精謹細膩,設色雅緻,再就是題材眾多,百花競妍、鳥蟲爭鳴⋯⋯不同的構圖、不同題材的組合,再加上不同時代、不同的作品風格,由此衍生出萬千出色的作品。本課程為有一定的工筆基礎人士而設,學習內容以創作及探索各種工筆技法為主。技法包括潑墨、穎拓、揉紙、撒鹽、灑水、貼箔等。材料包括紙、絹、宮扇以金(銀、銅)箔等。作品不受風格、題材、材料等限制,學員在完成本課程後可根據喜歡的技法創作出自己風格的作品。(名額20人)

張梅導師作品

2
導師

張梅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