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Chinese Language

Advanced Chinese Writing
中文寫作進階

課程編號 : 241-300571-01|開課日期 : 13/05/2024

導師

蔡益懷博士

教授語言

粵 語

時數

20 小 時

節數

8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13/05/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一

上課時間

19:00 - 21:30

學費

$2,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3111 7273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1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教授中文遣詞用字、語言錘鍊的技巧,以及謀篇布局、選材立意的方法,幫助學員增進文采,提升文章的傳意效果。課程通過系統的講授和訓練,增進學員的文字功力,如豐富詞庫、強化修辭技能、提升表逹技巧﹙敍述、描寫、抒情、議論﹚等,進而增強運筆能力。修習內容包括︰文字錘鍊、修辭方法、篇章結構、構思立意等,以及學員作文問題診斷。課程有助學員進一步精煉文筆,寫出動人文章。


本課程是 「中文散文與詩歌寫作證書課程 」 「中文小說與劇本寫作證書課程 」 「中文商業及公關寫作證書課程 」 單元二,亦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以短期課程形式修讀。惟請注意以短期課程形式修讀的學員不符資格獲頒以上證書。

2
導師簡介

蔡益懷博士
廣州暨南大學文藝學博士,作家、文學評論家,任教於本港多間專上院校,教授創意寫作等課程。曾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香港作家》總編輯等。著作有《小說,開門》、《創作,你也能》、《妙筆生花——中文寫作+名篇導讀》、《古文名篇賞析》、《東行電車》、《客棧倒影》等。小說《香港的最後一夜》獲第16届香港青年文學奬,散文《師道》獲「首届全球豐子愷散文獎」、《妙筆生花——中文寫作+名篇導讀》獲香港出版獎﹙語文教育類﹚,評論《我城地景》獲「2020中文文學創作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