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Japanese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Japanese (Advanced Level)
日語證書課程 (高級)

課程編號 : 241-321200-01|開課日期 : 23/02/2024

入讀要求

1. 中學畢業。新生報名時必須附上中學或以上學歷證明副本一份;或
2. 年滿21歲。
※ 凡報讀基礎二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及逾期升班之舊生,須參加入學考試並取得合格,方可入讀其所選擇之課程。本院將另行通知申請人有關入學試詳情。

導師

本院日籍導師

教授語言

日 語

時數

128小時:
日語高級一(64小時)
日語高級二(64小時)

上課地點

請參閱第9項
「上課時間表」

開課日期

請參閱第9項
「上課時間表」

上課日期

請參閱第9項
「上課時間表」

上課時間

請參閱第9項
「上課時間表」

報名費

HK$ 150.00
(升班學員免報名費)

學費

高級(一)﹕$6,180;
高級(二)﹕$6,180
學生需自行購買教科書

**課程分階段收費。學費及報名費於課程確定後入賬,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已繳費用概不退還。如人數不足無法開班則不入賬。 (若課程額滿,人數不足而取消或未能通過入學試,則會個別通知。)
(本院一般於學費入賬後始發出收據予申請人,若於開課前四天申請人仍未收到收據,請致電報名組2209-0290或日語課程組查詢。)

課程程度

證書課程

資歷架構級別

2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07/000563/2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05/05/2008 - 登記持續有效

課程查詢

3111 7277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1月27日(六)

已開課

1
課程結構

日語證書課程分基礎、中級及高級三部份,共八個階段分四年完成。高級一及二每學期舉行四次測驗,每階段最後一節課堂舉行期末考試,是一個有系統及可鞏固語文能力的課程。

2
高級日語證書課程

課程分兩個階段,共一百二十八小時。

3
第一階段 :高級日語 ( 一 ) 六十四小時

本階段以日本語能力試N3至N2水平為目標,提高學員理解語法的能力,並能接觸與日常生活有關的日語。文法方面側重較複雜的使役句、被動句、使役被動句的綜合練習。寫作方面著重訓練學員的思考,並能透過文字表達自己的意見。
本階段課程由日籍導師授課。

*學生需自行購買教科書 (有關安排另行通知)。

4
第二階段 :高級日語 ( 二 ) 六十四小時

本階段以日語能力試 N2 級水平為目標,提高學員理解語法的能力,並透過學習日常生活日語,使學員能在不同場合適當運用日語作為溝通工具。文法方面側重形式名詞和複合助詞的綜合練習。寫作方面著重訓練學員表達較複雜的意見。
本階段課程由日籍導師授課。

*學生需自行購買教科書 (有關安排另行通知)。

5
教科書

「上級で学ぶ日本語(三訂版)」尚昴文化
學生需要自行購買教科書 (買書安排於開課前另行通知)

6
課程規則

(1) 修畢任何一個階段課程的學員,如成績及格可報讀下一階段的課程 ;
(2) 上課時數不足 70% 者,無論成績及格與否,將不獲發任何證明。

7
修讀期限

每一階段為期五至六個月,課程(兩個階段)的修讀限期為 3 年 (逾期修畢課程的學員將不獲發證書)。

8
評核與頒授

學員於3年修業期限內達到以下要求,可獲頒發高級日語證書︰
(1) 完成高級一及二;及
(2) 兩個階段的出席率達 70% 或以上,並取得合格成績。

9
上課時間表

請參閱上課時間表 (下載)

10
入學資格

(1) 中學畢業 (同等或以上學歷) ;或
(2) 年滿二十一歲。

11
報名手續

請填妥【證書及文憑 / 專業課程報名表格】,連同學歷證明副本(中學程度或以上;舊生毋須再交學歷證明)、報名費* 及學費郵寄至中環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1樓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信封面請註明 「日語證書課程 」),或親臨本院報名中心遞交表格。請以支票或信用咭繳付費用,如以支票繳付報名費* 及學費,請用兩張支票(抬頭「香港中文大學」),現金恕不接受,已繳學費恕不退還。
*報名費:HK$150 (升班學員毋須繳交報名費;另除課程取消外,報名費恕不退還)

12
上課地點

( 1 ) 尖沙咀教學中心 (安年):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 67 號安年大廈
( 2 ) 尖沙咀教學中心 (東海):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98 號東海商業中心
( 3 ) 中環教學中心:中環夏慤道 12 號美國銀行中心 1 樓

13
入學考試 ( 筆試 )

入學試日期︰2024年2月3日(六)上午
基礎一免入學試
凡報讀基礎二或以上程度之新生,或須參加入學筆試。入學試安排詳情,本院將另行通知相關申請人。

14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1月27日(六)

各班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如遇特殊情況,以上安排或有所調整。本院保留對上課時間、地點、導師及收費安排的最終決定權。

15
注意事項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已繳學費概不退還;
* 開課通知將透過電郵及電話短訊發出,請於開課前留意有關通知;
* 學費入賬後如申請轉班,須提交轉班申請並繳付港幣二百元申請費用;
* 本院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有權更改上課時間、地點 、導師及收費;
* 如欲申請持續進修基金,請於報名截止日期前報名,並於申請表格上填妥「CEF同意聲明」。

16
持續進修基金申請事宜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2級)。
課程編號:38C117839
課程名稱:高級日語証書(in Japanese)

高級日語證書課程於持續進修基金之名單內列為一個課程,包括高級一及高級二。

學員必須簽妥課程報名表內的「CEF同意聲明」部分,然後修畢以上CEF課程組別內的兩個單元,於每個單元中取得合格成績,出席率須達 70% 或以上,並於日本語能力試中取得指定級別的合格成績,方可向持續進修基金申請發還學費。詳情可致電持續進修基金熱線3142 2277 查詢,或瀏覽CEF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

17
報考日本語能力試驗事宜

學員需自行報考日本語能力試,該公開考試通常於每年 7 月及 12 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行。有關詳情,請瀏覽「日本語能力試驗」網頁 https://www.japanese-edu.org.hk/zh/ 或致電 2866-9991 向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