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Korean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Advanced Applied Korean
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課程編號 : 241-343300-01|開課日期 : 02/03/2024

入讀要求

1. 中學畢業。新生報名時必須附上中學或以上學歷證明副本一份;或
2. 年滿21歲。
※ 凡報讀基礎應用韓語2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及 逾期升班之舊生,須參加入學考試並取得合格,方可入讀其所選擇之課程。本院將另行通知申請人有關入學試詳情。

導師

本院導師

教授語言

韓語(輔以英語、粵語或普通話)

時數

156

節數

18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3月 (請參閱上課時間表*)

上課時間

請參閱「上課時間表」

報名費

$150 (新生及已過修讀限期之舊生須繳交報名費 ; 除課程取消外, 報名費恕不退還。)

學費

高 級 ( 一 ) ﹕ $4830
高 級 ( 二 ) ﹕ $4830
高 級 ( 三 ) ﹕ $4830

** 學費會於課程確定後始入賬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除因人數不足, 課程取消外)**

課程程度

證書課程

資歷架構級別

2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3/000256/L2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01/09/2013 - 登記持續有效

課程查詢

韓語課程組︰3111 7273;報名中心︰2209 0290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02月17日 (六)

已開課

1
課程期限及結構

本課程為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高級程度分 3 個各為期 52 小時,合共 156 小時的階段,完成整個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約需 1 年至 1 年半。

2
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高級程度分 3 個階段 (合共 156 小時)

3
第一階段 ︰ 高級應用韓語 1 (52 小時 )

本課程透過閱讀、書寫、聆聽、會話四方面,提升高級韓語學習者運用韓語的流利程度,學員可於本課程學習到更多高級韓語文法及表現。本課程適合修畢本院中高級韓語證書課程,或已學習韓語約 450 小時,或於韓國語能力試 (三級) 中取得合格的學員報讀。

4
第二階段 ︰ 高級應用韓語 2 (52 小時 )

本課程透過閱讀、書寫、聆聽、會話四方面,提升高級韓語學習者運用韓語的流利程度,學員可於本課程學習到更多高級韓語文法及表現。本課程輔以其他讀解文章作為教材,適合修畢本院 「高級應用韓語 1 」課程,或已學習韓語約 500 小時,或於韓國語能力試 (三級) 中取得合格的學員報讀。

5
第三階段 ︰ 高級應用韓語 3 (52 小時 )

本課程透過閱讀、書寫、聆聽、會話四方面,提升高級韓語學習者運用韓語的流利程度,學員可於本課程學習到更多高級韓語文法及表現。本課程輔以其他讀解文章作為教材,適合修畢本院 「高級應用韓語 2 」課程,或已學習韓語約 550 小時,或於韓國語能力試 (三級) 中取得合格的學員報讀。

6
學習成效

完成課程後,學員將能進一步提高他們的整體溝通能力,以及加強他們對韓國社會和文化各方面的了解。學生將額外學習 1000 個詞彙,並運用韓語於日常和實際的各種語言環境。學生能區分正式和非正式的韓語語言風格,並與韓國母語人士作實際應用和日常的對話。

7
教科書

高級 1 至 3 ﹕ 學生需要自行購買教科書
學生需要自行購買教科書
高級 1 ﹕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4A 》 出版社 ﹕ EZ 叢書館 - 日月文化 (Moonjin Media)
高級 2 ﹕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4A 》 及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4B 》
高級 3 ﹕ 《 首爾大學韓國語 Student\'s Book4B 》 出版社 ﹕ EZ 叢書館 - 日月文化 (Moonjin Media)

備註︰書單會於課程確定開課後寄給學員,學員購買教科書時必須向指定書店出示收據才能享折扣優惠

8
課程規則

(1) 修畢任何一個階段課程的學員,如成績及格可報讀下一階段的課程 ;
(2) 上課時數不足 70% 者,無論成績及格與否,將不獲發任何證明。

9
修讀期限

每個證書課程(三個階段)的修讀期限為兩年,逾期修畢課程的學員將不獲發證書。

10
評核與頒授

學員於兩年修業期限內達到以下要求,可獲頒發基礎 / 中級 / 中高級 / 高級應用韓語證書︰
(1) 完成基礎 / 中級 / 中高級 / 高級程度之三個階段;及
(2) 各階段之出席率達 70% 或以上,並於各階段取得合格成績。

13
入學資格

(1) 中學畢業 (同等或以上學歷) ;或
(2) 年滿二十一歲。

14
報名手續

請填妥【證書及文憑 / 專業課程報名表格】,連同任何一份中學或以上學歷證明副本(舊生毋須再交學歷證明)、報名費* 及學費郵寄至中環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1樓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或親臨本院報名中心遞交表格。信封面請註明 「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請以支票或信用咭繳付費用。如以支票繳付報名費* 及學費,請用兩張支票(抬頭「香港中文大學」),現金恕不接受,已繳學費恕不退還。
*報名費:HK$150 (升班學員毋須繳交報名費;另除課程取消外,報名費恕不退還)

15
學費

(1) 報名費 ﹕ HK$150(新生及已過修讀限期之舊生必須繳交 ; 另除課程取消外,報名費恕不退還。)
(2) 學費 ﹕ 每階段為 $4,830
(本院的任何優惠或已累積的積分將不適用於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學費會於課程確定開課後才入賬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除因人數不足 , 課程取消外)**

16
入學考試日期 ( 筆試 )

入學試日期︰另行通知
基礎應用韓語1免入學試
凡報讀基礎應用韓語 2 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必須參加入學試,並取得合格,方可入讀其所選擇之課程。入學試詳情,本院將另行通知有關申請人。

17
截止報名日期

開課日期前兩星期

各班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如遇特殊情況,以上安排或有所調整。本院保留對上課時間、地點、導師及收費安排的最終決定權。

18
上課地點

( 1 ) 尖沙咀教學中心 (安年):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 67 號安年大廈
( 2 ) 尖沙咀教學中心 (東海) ︰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98 號東海商業中心
( 3 ) 油麻地教學中心 (循道):九龍加士居道 50 號循道中學
( 4 ) 油麻地教學中心 (社福協):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
( 5 ) 佐敦教學中心 (童軍中心):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
( 6 ) 旺角教學中心 (恩林學習中心):旺角廣華街 48 號廣發商業中心 4 樓 1 室
( 7 ) 美孚教學中心 (百老匯校):美孚百老匯街 80-86 號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
( 8 ) 中環教學中心:中環夏慤道 12 號美國銀行中心 1 樓

19
注意事項

* 學費入賬前恕不另行通知,已繳學費概不退還;
* 開課通知信將於開課前約一星期寄出,請學員細閱所有課程 / 測驗 / 補測 / 考試安排;
* 學費入賬後如申請轉班,須提交轉班申請並繳付港幣二百元申請費用;
* 本院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有權更改上課時間、地點 、導師及收費;
* 如欲申請持續進修基金,請於報名截止日期前報名,並於申請表格上填妥「CEF同意聲明」。

20
持續進修基金申請事宜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2級)。

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開課:
課程編號:24C09187A
課程名稱: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
課程詳情及語文試要求見 CEF課程網頁

在2023年4月1日或之後開課:
課程編號:38C142566
課程名稱:高級應用韓語證書
課程詳情及語文試要求見 CEF課程網頁

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於持續進修基金之名單內列為一個課程,包括高級應用韓語1、2及3,共 3 個單元。

學員必須於課程申請表格上填妥「CEF同意聲明」,然後於兩年修業期限內修畢以上CEF課程組別內的 3 個單元,並於每個課程中取得合格成績,出席率須達 70% 或以上,符合獲頒高級應用韓語證書的要求,並於韓國語能力試(TOPIK)中取得指定級別的合格成績,方可向持續進修基金申請發還學費。詳情可致電持續進修基金熱線3142 2277 查詢,或瀏覽CEF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