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生態文化旅遊證書課程

課程編號 : 241-722400-01|開課日期 : 30/03/2024

入讀要求

申請人須:
1. 完成中學課程或同等學歷;或
2. 年滿21歲或以上。

教授語言

粵語(輔以英語)

時數

90 小時

開課日期

2024年03月16日

報名費

$150

學費

$15,200

課程程度

證書課程

課程查詢

3111 7278 / 3111 7230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02月13日

1
簡介

本課程教授生態文化旅遊的知識,讓學員學習如何成為野外郊遊領隊,並能規劃生態文化遊行程路線。

2
目標

學員完成本課程後,應能:
• 介紹生態文化旅遊的基本概念;
• 掌握生態文化遊的帶團技巧;
• 發展出規劃生態文化遊行程路線的技巧;
• 推廣香港的生態文化遊。

3
修讀期及課程結構

學員須修讀3個單元,並可在註冊入學後12個月內以兼讀形式完成本課程。

單元1 野外郊遊領隊訓練 (30 學時)
單元2 香港環境與生態旅遊 (30 學時)
單元3 香港歷史文化古蹟旅遊 (30 學時)

4
單元一:野外郊遊領隊訓練

本單元旨在向學員提供野外知識及成為野外郊遊領隊的訓練。目的是發展他們帶領及規劃本地野外郊遊行程路線的技巧。

5
單元二:香港環境與生態旅遊

旨在探討香港的自然生態環境,並集中研究其獨有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系統。重點放在環保教育於加強生態旅遊的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角色。學員將會學習到帶領本地生態遊團隊和策劃行程路線的技巧。

6
單元三:香港歷史文化古蹟旅遊

旨在幫助學員從認識各類的古蹟中去暸解香港的社會發展。學員將會學習到導賞歷史古蹟的知識和技能,並且強化其對歷史及文化方面觀察力的訓練,從而對香港的歷史有更深的暸解。

7
評核方法及文憑頒發

學員符合以下規定,可獲發「生態文化旅遊證書」:
1. 學員需在每單元內上課次數不少於每單元課程百分之七十;及
2. 於每單元考核合格。

8
上課形式

本課程為面授課程,每週上課一次。
各單元之戶外考察地點由導師於課堂上宣佈,學員需預留週末上課,並須自備交通費、膳食費及入場費。

9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3級)。
CEF課程編號:43C127727
CEF課程名稱:生態文化旅遊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