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艺术 - 学历课程

水彩画基础证书课程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Foundational Watercolour Painting

课程编号 : 241-421700-01|开课日期 : 15/03/2024

教授语言

粤 语

时数

95 小 时 (约12个月)

上课地点

尖沙咀安年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上课日期

逢星期五

上课时间

7:00p.m. - 9:30p.m.

报名费

$150

学费

$16,480

课程程度

证书课程

资历架构级别

2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0/000781/L2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09/12/2020 - 登记持续有效

课程查询

2209 7741 / 2209 77432367 2593[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02月15日

截止申请

1
宗旨

本课程旨在让学员掌握水彩画的基础理论及技巧,探索及体验水彩媒介的特点及可能性,为学员发展个人之艺术表现做好准备。

2
课程内容

1. 水彩画色彩学 (15小时)
Colour Theories for Watercolour Painting (15 hours)
本单元旨在让学员了解水彩颜料的色彩特性及其调色技巧,从而提高他们在艺术创作过程中选择和应用有关元素的能力。

2. 水彩画技巧 (20小时)
Watercolour Painting Techniques (20 hours)
水彩画因有着强烈流动感所带动的色彩轻快韵律,并以其难以控制的技巧特性而为人所喜爱。本单元主要教授水彩画的基础技巧及理论。导师透过课堂主题研习、示范与训练,加强学员对水彩画技巧的掌握,从而提高他们对应用水彩绘画的能力。

3. 技巧应用:水彩静物写生 (20小时)
Applied Techniques:Still Life in Watercolour (20 hours)
本单元教授学员水彩静物画的知识及基本技巧,并培养学员应用有关媒介的感知与技能。

4. 技巧应用:水彩风景与写生 (20小时)
Applied Techniques:Landscape and Outdoor Sketching in Watercolour (20 hours)
本单元教授学员如何透过观察和水彩表达技巧,把自然和城市空间记录。同时,学员将会认识到怎样分析和理解风景的空间结构。此外,单元亦将介绍水彩的表达可能性,户外写生的知识和技巧,并如何把水彩技法结合在户外写生的独特观察上。

5. 创作工作坊 (20小时)
Creative Workshop (20 hours)
本单元让学员透过水彩创作,可以对题目设定、内容及概念的发展有所认识。同时他们将以不同的水彩技巧作表达,从实验中建立个人水彩风格,并在作品评论中作完整的整合。
(学员须于课堂完结后递交毕业作品集作为评核一部份。)

3
入学资格

1) 完成中学课程,或同等学历,或
2) 年满 21 岁,及
3) 报名需附交素描作品,并由入学遴选委员会审核及筛选。
( 除原作外,亦可以光碟、相片或打印形式递交作品集。)

4
报名手续

请用正楷填写 「学历课程报名表格 」,并连同以下资料:
1. 学历证明文件副本 ;
2. 报名费及学费 ;
3. 素描及绘画作品。
寄往或亲临专业进修学院总办事处或各报名中心办理报名手续。

本院接受以光碟或打印形式递交之作品集。申请者如欲呈交原作,请带同以上资料及文件,亲临本院总办事处或报名中心办理报名手续。原作将于遴选之后发还。

(未能递交所需资料及文件之申请将不获处理。取录结果一般会于截止报名日期后两星期以电话或短讯通知。)

5
缴费办法

1. 划线支票或银行本票,抬头请写 「香港中文大学 」;报名费与学费请分开两张支票缴交。
2. 如使用信用卡或万事达卡缴费,请于 「学历课程报名表格 」上填写信用卡号码、有效日期及签名。

6
报名中心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苑专业进修学院
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六十七号安年大厦十三楼
中环夏慤道十二号美国银行中心一楼 A
将军澳翠林邨 (欣林楼对面)

7
评核与颁授

要取得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颁发之 「水彩画基础证书 」,学员必须:
(1) 于各单元之出席率不少于百分之七十;及
(2) 修毕各单元并于各单元取得合格成绩。

另外,学员须于课堂完结后递交毕业作品集作为评核一部份,有关分数会计入单元五「创作工作坊」内,详情会于最后一单元上课时公布。

8
持续进修基金(CEF)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本课程在资歷架构下获得认可(资历架构第2级)。
CEF课程编号:32C133560
CEF课程名称:水彩画基础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