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日语

Japanese Pronunciation Course
日语发音班

课程编号 : 242-320104-01|开课日期 : 17/06/2024

导师

黄昭基老师

教授语言

日语及粤语

时数

30 小时

节数

10 节

上课地点

尖沙咀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17/06/2024

上课日期

星期一

上课时间

19:00 - 22:00

学费

$2,64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31117277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06月06日

1
课程简介

已学习基础日语多时的你,是否觉得自己缺乏专门的口语练习而导致日语发音不太准确?进行日语会话时口音和语调是否也很奇怪?

本课程由资深华籍日语导师任教,由浅入深,从基本教授学员各种日语发音细节,透过大量日语口语发音练习,让学员掌握多种日语发音技巧,改善并提升日语口语表达能力。

建议已学习日语约120-300小时的日语学习者报读(日本语能力试验N5-N4水平)

2
日语导师的话

究竟「はながたかい」如何发音?假名高低怎样配置?哪个假名要高读?哪个假名要低读?意思究竟是「花贵」还是「鼻高」(骄傲)呢?

究竟「いぬをかう」怎样读才解作「买狗」,怎么读才解作「养狗」呢?

大家又有没有察觉到日本人读「か」(ka)时,明明假名右上角没有两点,但往往会读成类似「が」(ga)的音呢?

发音准确,不但可提升日语表达能力,亦会对听力有帮助;若发音不准确,与日本人沟通时双方有可能会产生误会甚至听不明白说话内容。日语发音与聆听之间是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

3
学习内容

1. 五十音图中要特别注意发音的假名
2. らVS la
3. ん行拨音的7种发音方法
4. 语调 ピッチアクセント
5. 语调特点
6. 语调标注法
7. 语调类型
8. 浊音
9. 半浊音
10. 拨音练习
11. 促音
12. 促音练习
13. 长音
14. 短音与长音的区别
15. 拗音及练习
16. 母音无声化
17. 日语的「爱」VS普通话的「爱」、日语的「アメリカ」VS英语的「America」
18. 「送气」(喷气多)VS「不送气」(喷气少)、「清」(不震喉咙)VS「浊」(震喉咙)
19. が行鼻音
20. 名词语调
21. 名词后续助词、助动词时的语调
22. 复合名词语调
23. 外来语语调
24. 动词语调
25. 动词后续助词、助动词时的语调、放于 に 前作为移动动词目的的动词 ます 形读法
26. い形容词语调
27. い形容词 く尾及后续助词、助动词时的语调
28. な形容词语调
29. 动词、い形容词、な形容词、名词的「传闻」及「样态」读法总归纳
30. 同串法不同语调单语比较
31. 香港人发音问题
32. 日本人发音问题
33. 日语发音受广东话发音影响例
34. 日本人读电话号码方法
35. 人(じん)、语(ご)、人(ひと)读法
36. おとうとです:平板 VS 尾高
37. あたえられる
38. ~てください、~をください、お~ください、ご~ください、~ないでください
39. 各种补助动词读法:ている、ておく、ていく、てくる、てみる、てある、てしまう
40. 句调:普通句子句调、「词调相同,句调不同」练习、「词调不同,句调相同」练习
41. 汉字:音读 VS 训读
42. 熟字训
43. 特殊片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