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韩语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Intermediate Applied Korean
中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

课程编号 : 241-343100-01|开课日期 : 02/03/2024

入读要求

1. 中学毕业。新生报名时必须附上中学或以上学历证明副本一份;或
2. 年满21岁。
※ 凡报读基础应用韩语2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及 逾期升班之旧生,须参加入学考试并取得合格,方可入读其所选择之课程。本院将另行通知申请人有关入学试详情。

导师

本院导师

教授语言

韩语(辅以英语、粤语或普通话)

时数

156

节数

18 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2024年3月 (请参阅上课时间表*)

上课时间

请参阅「上课时间表」

报名费

$150 (新生及已过修读限期之旧生须缴交报名费 ; 除课程取消外, 报名费恕不退还。)

学费

中 级 ( 一 ) : $4830
中 级 ( 二 ) : $4830
中 级 ( 三 ) : $4830

** 学费会于课程确定后始入账 , 学费入账前恕不另行通知。(除因人数不足, 课程取消外)**

课程程度

证书课程

资历架构级别

2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3/000254/L2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01/09/2013 - 31/12/2019

课程查询

韩语课程组∶3111 7273;报名中心∶2209 0290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2月17日 (六)

已开课

1
课程期限及结构

本课程为中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中级程度分 3 个各为期 52 小时,合共 156 小时的阶段,完成整个中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约需 1 年至 1 年半。

2
中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

中级程度分 3 个阶段 (合共 156 小时)

3
第一阶段 ∶ 中级应用韩语 1 (52 小时 )

1. 比学习初阶韩语时之自我介绍更为详尽
2. 在不同的情况下提出理由
3. 推量之不同形态
4. 在不同的情况下请求别人允许
本课程着重语法学习:使役形、名词修饰语 (过去式)、对比句、辅助结句形式及复合动词。

4
第二阶段 ∶ 中级应用韩语 2 (52 小时 )

学员将透过本课程进一步提升韩语能力,并能够以韩语流利沟通。本课程着重语法学习:结句形式、使役表现、及如何以韩语表达感情等。课程亦会涉及多方面的韩国文化和生活。

5
第三阶段 ∶ 中级应用韩语 3 (52 小时 )

本课程旨在令学员在某程度上能够灵活运用目前所学到的韩语,去处理更多复杂的情况,学员将能透过阅读、观赏电影、交谈等进行自修,成为韩语自习者。课程包括比较及陈述意见、表达关心、表达经验、程度副词、动词不规则的用途、写叙事记录、间接表达、「banmal 」的表达法 (对晚辈所用的说话方式)。

6
学习成效

完成课程后,学员将能使用 1500-2000 个词汇来理解和表达私人和熟悉的话题。学员能以书面和口头回应特定范围的话题,例如请求帮忙,以及应付在邮局或银行的简单对话。学生还可以在熟悉的情况,个人及日常生活等各种环境中执行任务。

7
教科书

学生需要自行购买教科书
中级 1 : 《 首尔大学韩国语 Student\'s Book2A 》 出版社 : EZ 丛书馆 - 日月文化 (Moonjin Media)
中级 2 : 《 首尔大学韩国语 Student\'s Book2A 》 及 《 首尔大学韩国语 Student\'s Book2B 》
中级 3 : 《 首尔大学韩国语 Student\'s Book2B 》 出版社 : EZ 丛书馆 - 日月文化 (Moonjin Media)

备注∶书单会于课程确定开课后寄给学员,学员购买教科书时必须向指定书店出示收据才能享折扣优惠

8
课程规则

(1) 修毕任何一个阶段课程的学员,如成绩及格可报读下一阶段的课程 ;
(2) 上课时数不足 70% 者,无论成绩及格与否,将不获发任何证明。

9
修读期限

每个证书课程(三个阶段)的修读期限为两年,逾期修毕课程的学员将不获发证书。

10
评核与颁授

学员于两年修业期限内达到以下要求,可获颁发基础 / 中级 / 中高级 / 高级应用韩语证书∶
(1) 完成基础 / 中级 / 中高级 / 高级程度之三个阶段;及
(2) 各阶段之出席率达 70% 或以上,并于各阶段取得合格成绩。

11
授课语言

韩语辅以粤语、英语或普通话 (主要辅以粤语或英语讲授)。

13
入学资格

(1) 中学毕业 (同等或以上学历) ;或
(2) 年满二十一岁。

14
报名手续

请填妥【证书及文凭 / 专业课程报名表格】,连同任何一份中学或以上学历证明副本(旧生毋须再交学历证明)、报名费* 及学费邮寄至中环夏慤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1楼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或亲临本院报名中心递交表格。信封面请注明 「应用韩语证书课程 」,请以支票或信用咭缴付费用。如以支票缴付报名费* 及学费,请用两张支票(抬头「香港中文大学」),现金恕不接受,已缴学费恕不退还。
*报名费:HK$150 (升班学员毋须缴交报名费;另除课程取消外,报名费恕不退还)

15
学费

(1) 报名费 : HK$150(新生及已过修读限期之旧生必须缴交 ; 另除课程取消外,报名费恕不退还。)
(2) 学费 : 每阶段为 $4,830
(本院的任何优惠或已累积的积分将不适用于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 学费会于课程确定开课后才入账 , 学费入账前恕不另行通知。(除因人数不足 , 课程取消外)**

16
入学考试日期 ( 笔试 )

入学试日期∶另行通知
基础应用韩语1免入学试
凡报读基础应用韩语 2 或以上程度之新生,必须参加入学试,并取得合格,方可入读其所选择之课程。入学试详情,本院将另行通知有关申请人。

17
截止报名日期

开课日期前两星期

各班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 如遇特殊情况,以上安排或有所调整。本院保留对上课时间、地点、导师及收费安排的最终决定权。

18
上课地点

( 1 ) 尖沙咀教学中心 (安年):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 67 号安年大厦
( 2 ) 尖沙咀教学中心 (东海) ∶ 尖沙咀加连威老道 98 号东海商业中心
( 3 ) 油麻地教学中心 (循道):九龙加士居道 50 号循道中学
( 4 ) 油麻地教学中心 (社福协):香港社会福利服务从业员协会
( 5 ) 佐敦教学中心 (童军中心):尖沙咀柯士甸道童军径
( 6 ) 旺角教学中心 (恩林学习中心):旺角广华街 48 号广发商业中心 4 楼 1 室
( 7 ) 美孚教学中心 (百老汇校):美孚百老汇街 80-86 号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
( 8 ) 中环教学中心:中环夏慤道 12 号美国银行中心 1 楼

19
注意事项

* 学费入账前恕不另行通知,已缴学费概不退还;
* 开课通知信将于开课前约一星期寄出,请学员细阅所有课程 / 测验 / 补测 / 考试安排;
* 学费入账后如申请转班,须提交转班申请并缴付港币二百元申请费用;
* 本院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有权更改上课时间、地点 、导师及收费;
* 如欲申请持续进修基金,请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报名,并于申请表格上填妥「CEF同意声明」。

20
持续进修基金申请事宜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本课程在资歷架构下获得认可(资历架构第2级)。

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开课:
课程编号:24C091853
课程名称:中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
课程详情及语文试要求见 CEF课程网页

在2023年4月1日或之后开课:
课程编号:38C14254A
课程名称:中级应用韩语证书
课程详情及语文试要求见 CEF课程网页

中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于持续进修基金之名单内列为一个课程,包括中级应用韩语1、2及3,共 3 个单元。

学员必须于课程申请表格上填妥「CEF同意声明」,然后于两年修业期限内修毕以上CEF课程组别内的 3 个单元,并于每个单元中取得合格成绩,出席率须达 70% 或以上,符合获颁中级应用韩语证书的要求,并于韩国语能力试(TOPIK)中取得指定级别的合格成绩,方可向持续进修基金申请发还学费。详情可致电持续进修基金热线3142 2277 查询,或浏览CEF网页∶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