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中國藝術

篆刻進階
Intermediate Seal Carving

課程編號 : 241-400238-01|開課日期 : 11/04/2024

導師

鄧昌成先生

教授語言

粵 語

時數

20 小 時

節數

10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11/04/2024

上課日期

星期四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2,38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77412723 55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各 課 程 的 截 止 報 名 日 期 為 開 課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請 只 會 在 該 課 程 名 額 未 滿 的 情 況 下 才 被 考 慮 接 納 。

1
課程內容

本課程適合曾修讀 「篆刻入門 」或對篆刻已有初步認識的人士修讀。課程將介紹明清篆刻流派風格、西泠八家及當代印風,深入了解不同篆刻派別。此外,導師亦會透過講解及示範,讓學員掌握佈印編排、章法規律及印文排列法,認識邊款之派別、體裁、位置、刻法及拓法,以及印材分類、鈕式刻製、辦石及印泥護理,加深對書晝用印及印譜的認識。( 名額 22 人 )

2
導師

鄧昌成先生,西泠印社社員


鄧昌成老師篆刻作品 「吉光片羽 」及 「天道酬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