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西方藝術

水彩畫創作證書課程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Creative Watercolour Painting

課程編號 : 241-421800-01|開課日期 : 02/03/2024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96 小時 (約12個月)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3月2日

上課日期

逢星期六

上課時間

2:00p.m. - 5:00p.m.

報名費

$150

學費

$19,150

課程程度

證書課程

資歷架構級別

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0/000782/L3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09/12/2020 - 登記持續有效

課程查詢

2209 7741 / 2209 77432367 2593[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2月21日

截止申請

1
宗旨

本課程旨在提昇學員的水彩繪畫技巧和知識,增強學員使用水彩媒介時的理解及表現能力。透過探索及經驗水彩繪畫創作的表現潛能與多樣性,強化學員的審美感知,引導學員建立獨特有創意的繪畫風格。

2
課程內容

1. 水彩畫技巧進階 (24小時)
Advanced Watercolour Painting Techniques (24 hours)
本單元旨在提高學員的水彩技巧應用。每堂將引入不同的技法元素,提升學員在畫面處理的靈活性與效果的多元化,從而增加學員對水彩畫的興趣。

2. 實驗水彩畫 (24小時)
Experimental Watercolour Painting (24 hours)
本單元旨在透過運用非傳統的水彩工具、物料及材質等協助學員進行實驗創作,以擴闊及發展他們對水彩畫的感知、理解及技巧應用。

3. 水彩畫專題研究 (24小時)
Selected Topics in Watercolour Painting (24 hours)
本課程旨在介紹及啟發學員對其他與水彩繪畫相關課題的瞭解及掌握其技巧以發展及提昇其個人的水彩表現風格。

4. 水彩創作研修 (24小時)
Advanced Watercolour Painting Creation (24 hours)
本單元旨在透過水彩創作,讓學員可以對題目設定、內容及概念的發展有所認識。他們並且以不同的水彩作品作研究,從而深化表達技巧,並在實驗中建立個人水彩技巧風格,最後在作品評論中作完整的整合。
(學員須於課堂完結後遞交畢業作品集作為評核一部份。)

3
入學資格

1) 完成中學課程,或同等學歷,或
2) 年滿 21 歲,及
3) 需擁有基礎素描技巧,及
4) 報名需附交水彩畫作品,並由入學遴選委員會審核及篩選。
( 除原作外,亦可以光碟、相片或打印形式遞交作品集。)

4
報名手續

請用正楷填寫 「學歷課程報名表格 」,並連同以下資料:
1. 學歷證明文件副本 ;
2. 報名費及學費 ;
3. 水彩畫作品。

寄往或親臨專業進修學院總辦事處或各報名中心辦理報名手續。

本院接受以光碟或打印形式遞交之作品集。申請者如欲呈交原作,請帶同以上資料及文件,親臨本院總辦事處或報名中心辦理報名手續。原作將於遴選之後發還。

(未能遞交所需資料及文件之申請將不獲處理。取錄結果一般會於截止報名日期後兩星期以電話或短訊通知。)

5
繳費辦法

1. 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抬頭請寫 「香港中文大學 」;報名費與學費請分開兩張支票繳交。
2. 如使用信用卡或萬事達卡繳費,請於 「學歷課程報名表格 」上填寫信用卡號碼、有效日期及簽名。

6
報名中心地址

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六十七號安年大廈十三樓
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地庫
中環夏慤道十二號美國銀行中心一樓 A
將軍澳翠林邨 (欣林樓對面)

7
評核與頒授

要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頒發之 「水彩畫創作證書 」,學員必須:
(1) 於各單元之出席率不少於百分之七十;及
(2) 修畢各單元並於各單元取得合格成績。

另外,學員須於課堂完結後遞交畢業作品集作為評核一部份,有關分數會計入單元四「水彩創作研修」內,詳情會於最後一單元上課時公佈。

8
持續進修基金(CEF)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3級)。
CEF課程編號:32C133579
CEF課程名稱:水彩畫創作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