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welcomes new students at the Inauguration Ceremony

08 SEP 2022


(新聞發布於2022年9月8日)

2022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為新生揭開大專學習生活新篇章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日前(9月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22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及迎新活動,超過700名新生的大專學習生活正式揭開序幕。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勉勵新生要訂定學習目標,主動學習,同時積極參加學院活動,豐富學習體驗。

 

伍文亮博士於開學典禮上分享海狸如何利用樹枝、樹葉、石頭等建造水壩,幫助自己防犯天敵,也為自己築巢棲息,同時,牠們塑造的環境也為其他水鳥和小動物提供理想的棲息地。他希望新生從海狸的習性中得到啟示:積極與主動地適應環境,包括勇於嘗試改造自己身處的環境,締造有利自己發展的條件。他期望同學在未來兩年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認清自己的強項與弱點,按照自己的能力與需要訂立目標,提升學習動機;同時,抓緊機會參與學院活動,發展潛能,不單在學術上打好基礎,也在個人成長方有所提升。

 

學院副院長(學術質素及發展)麥敬堂博士則歡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成為中文大學的一份子。他與同學分享一句雋語:You’ll never be able to start a new chapter in your life unless you stop re-reading the earlier ones(除非停止重溫過往的篇章,否則,你永不能開展人生新一頁),勉勵新生不要回望過去,反之應展望將來。他又鼓勵同學除了學習之外,亦應多參與學生活動、服務計劃等,為這新一頁添上更多色彩。

 

學院並於典禮上頒發2021-22年度學業成績優異獎,表掦15位得獎同學。得主之一、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黃夏怡分享她工作多年後重返校園追尋夢想的學習旅程,她感謝學院講師們用心教學,積極為同學籌辦活動,助學生裝備自己。她寄語新生要珍惜身邊的師長與同學,因為他們會是未來兩年一起奮力作戰的好夥伴。

 

開學典禮之後,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舉行「從『心』出發」迎新活動,透過互動遊戲,加深新生對中文大學及學院的認識,並邀得三位升讀中文大學的CUSCS畢業生范芷蕎、梁暐東及梁樂鈞,分享他們在學院學習的趣事與經歷。


 

 
伍文亮博士祝願新生在未來兩年創造與享受學習生活,並取得美滿的學習成果。   麥敬堂博士鼓勵同學除了學習外,亦應多參與學生活動、服務計劃等,為人生新一頁添上更多色彩。
 
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代表黃夏怡感謝講師們的悉心教導。   (左二起)畢業生梁暐東、范芷蕎及梁樂鈞與新生分享在學院的學習經歷。
 
院長伍文亮博士(右七)、副院長(學術質素及發展)麥敬堂博士(左七)、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女士(右六)及全日制課程課程主任李珮儀女士(左六)恭賀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   院長伍文亮博士(前排中)與教職員歡迎新生加入學院大家庭。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