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hosted talks and workshops to promote wellness and healthy living

09 MAR 2018


  • 活動現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寓教育於娛樂。

    活動現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寓教育於娛樂。

活動現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寓教育於娛樂。

(新聞發布於2018年3月9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
推廣健康養生文化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已於星期六(3月3日)於中環教學中心圓滿結束。當日舉行了一連串以健康為主題的活動,涵蓋運動、飲食、中醫養生等層面,向參加者推廣健康養生的資訊,同時為有意進修人士提供相關課程的資料。

 

當日學院邀請了多名專業人士主持講座及工作坊,包括中文大學註冊物理治療師杜佩雯女士、註冊營養師陳育明先生、中醫師及資深氣功導師呂廣林先生、註冊中醫師佘曉怡女士、註冊社工黃寶如女士,以及高級體適能教練莊英強先生。

 

杜佩雯女士以「愉快生活之運動常伴你」為題,講解不同肌骨病痛的成因,並教授有助改善痛症問題的伸展運動;陳育明先生於「飽和脂肪與心臟」講座,分享常見心臟疾病及營養飲食管理的基本知識,並即場示範製作健康美食,令參加者大快朵頤;呂廣林先生及佘曉怡女士分別於「 氣功初體驗」及工作坊「春三月 ‧ 養生保健」講座推廣中醫養生概念,提升參加者對「氣功養生」及「保健食療」的認識及興趣。由黃寶如女士與莊英強先生主持的「健康樂齡策劃證書課程」準備工作坊,則為有志為自己或他人策劃健康樂齡生活人士介紹有關課程的資料。

 

此外,活動現場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予大眾市民參與,藉此宣揚健康生活資訊。

 

學院設有一系列醫療及個人保健課程,包括即將開課的「健康樂齡策劃證書課程」。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www.cuscs.hk/health查閱有關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於2018年1月至6月開辦逾680項短期、文憑及證書,以及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配合進修人士個人及專業發展的需要。學院的《2018年1月至6月課程手冊》已經出版,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