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holds Inauguration Ceremony for new students

05 SEP 2018


  • 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左二)、CUSCS院長陳寶安博士(右二)、副院長伍文亮博士(右)及助理院長(學術)李寶雲博士(左)和一眾師長歡迎新生

    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左二)、CUSCS院長陳寶安博士(右二)、副院長伍文亮博士(右)及助理院長(學術)李寶雲博士(左)和一眾師長歡迎新生

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左二)、CUSCS院長陳寶安博士(右二)、副院長伍文亮博士(右)及助理院長(學術)李寶雲博士(左)和一眾師長歡迎新生

(新聞發布於2018年9月5日)

2018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900新生揭開人生新篇章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昨日(9月4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18年度高級文憑課程開學典禮,為900名新生揭開大專生活序幕。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以「GPS」(Goal, Perseverance, Skills)勉勵新生要訂立人生目標、抱持鍥而不捨的精神、配合專業才能,便能在人生迷宮中訂定目標和方向,實現夢想。


華雲生教授致辭時說,「GPS」的「G」是「Goal」(目標),勉勵新生要運用未來兩年的光陰,認識自己的喜好,計劃未來的方向,設定人生目標;「P」是「Perseverance」,即鍥而不捨的精神,鼓勵同學們遇上困難和挑戰時要堅毅不屈,並從挫敗中檢討不足,不斷修正和完善,繼續向目標邁進;「S」是「Skills」(專業與才能),希望新生運用中大與學院的資源與機會,發掘自己的才能,累積經驗,為未來的事業路向奠定基礎。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則指出,學院自2002年開辦高級文憑課程以來,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程,畢業同學已升讀大學繼續學業,或已投身職場服務社會。學院多年來的努力最近得到質素保證局的認同,讚掦學院以學生為重、擁有用心的教職員團隊,以及實習安排得宜等。院長鼓勵新生未來要放眼世界,珍惜每個學習機會,善用學院資源強化自己的能力,有如進入蠔中的沙粒一樣,經年累月後便會成為一顆亮麗耀眼的珍珠。


學院於典禮上頒發多項獎學金及獎項予七十位學生,包括海外學習獎學金、服務學習獎學金、暑期學習課程獎學金,以及學業成績優異獎。應用翻譯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之一馬倩瑤於典禮上分享她由應用日語課程轉而修讀應用翻譯課程的心路歷程,鼓勵師弟師妹們要忠於自己喜愛的事,追求夢想便要勇敢克服困難;中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李懿靈則分享她參加「南京展青雲」暑期實習計畫,到江蘇實習一個月的所見所聞與收穫, 並藉此向提供實習機會的機構致謝。


學院自2002年首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課程涵蓋管理與傳訊、多媒體與資訊科技、語文與歷史、健康與社會服務四大專業範疇。學院秉承全人發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優質的教育,致力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華雲生教授勉勵新生要訂立人生目標、抱持鍥而不捨的精神、配合專業才能,便能勇闖未來前路,實現夢想。   院長鼓勵新生要放眼世界,善用資源強化自己的能力。

   
主禮嘉賓華雲生教授(前排中)、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前排右二)、副院長伍文亮博士(前排左二)、將軍澳教學中心全日制課程總監李寶雲博士(前排左)及尖沙咀教學中心全日制課程總監黃永康(前排右)恭賀學業成績優異獎得獎學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