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Open Day helps secondary students chart their future paths

19 JUN 2019


  • 李寶雲博士介紹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

    李寶雲博士介紹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

  • 麥敬堂博士分享如何與子女一起規劃生涯

    麥敬堂博士分享如何與子女一起規劃生涯

  • 「DIY手偶故事」工作坊讓參加者認識幼兒教育工作者製作手偶的技巧

    「DIY手偶故事」工作坊讓參加者認識幼兒教育工作者製作手偶的技巧

  • 學院講師向家長詳細講解課程資訊

    學院講師向家長詳細講解課程資訊

李寶雲博士介紹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於上週六(6月15日)在將軍澳教學中心舉行「升學資訊● 開放日」。透過課程講座、家長講座、展覽與體驗工作坊等豐富活動,學生與家長均掌握學院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最新資訊,以及多元的升學和就業途徑。當日來賓絡繹不絕,參加講座與工作坊、參與遊戲和文化體驗,以及參觀學生作品展覽等,場面熱鬧。

 

「升學資訊● 開放日」舉行多場不同主題的講座和工作坊。學院助理院長(全日制課程) 李寶雲博士與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主講「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簡介」,講解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以及解答學生與家長的升學問題;此外,學院助理院長(持續教育課程)兼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及認證培訓師麥敬堂博士在「與青年人同行:學業路上的生涯規劃」家長講座上,與家長分享協助子女面對升學選科等問題的要訣,鼓勵家長與子女一起規劃生涯。其他工作坊包括幼兒教育工作坊-DIY手偶故事、社交媒體工作坊-「自媒體」才是王道、資訊科技工作坊-AR 擴增實境工作坊等,幫助學生認識不同學科的知識,了解自己的學習興趣。

 

學院高級文憑課程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也透過分享、攤位遊戲與展覽,介紹他們的學習生活、海外交流與工作實習的經驗,令參加者更了解學院的課程特色。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19-20學年開辦16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優先於放榜前獲邀面試及有機會即時獲「有條件取錄」,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