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升學資訊● 開放日」  助中學生規劃生涯

2019年6月19日


  • 李寶雲博士介紹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

    李寶雲博士介紹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

  • 麥敬堂博士分享如何與子女一起規劃生涯

    麥敬堂博士分享如何與子女一起規劃生涯

  • 「DIY手偶故事」工作坊讓參加者認識幼兒教育工作者製作手偶的技巧

    「DIY手偶故事」工作坊讓參加者認識幼兒教育工作者製作手偶的技巧

  • 學院講師向家長詳細講解課程資訊

    學院講師向家長詳細講解課程資訊

李寶雲博士介紹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於上週六(6月15日)在將軍澳教學中心舉行「升學資訊● 開放日」。透過課程講座、家長講座、展覽與體驗工作坊等豐富活動,學生與家長均掌握學院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最新資訊,以及多元的升學和就業途徑。當日來賓絡繹不絕,參加講座與工作坊、參與遊戲和文化體驗,以及參觀學生作品展覽等,場面熱鬧。

 

「升學資訊● 開放日」舉行多場不同主題的講座和工作坊。學院助理院長(全日制課程) 李寶雲博士與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主講「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簡介」,講解學院課程的內容與特色,以及解答學生與家長的升學問題;此外,學院助理院長(持續教育課程)兼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及認證培訓師麥敬堂博士在「與青年人同行:學業路上的生涯規劃」家長講座上,與家長分享協助子女面對升學選科等問題的要訣,鼓勵家長與子女一起規劃生涯。其他工作坊包括幼兒教育工作坊-DIY手偶故事、社交媒體工作坊-「自媒體」才是王道、資訊科技工作坊-AR 擴增實境工作坊等,幫助學生認識不同學科的知識,了解自己的學習興趣。

 

學院高級文憑課程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也透過分享、攤位遊戲與展覽,介紹他們的學習生活、海外交流與工作實習的經驗,令參加者更了解學院的課程特色。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19-20學年開辦16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優先於放榜前獲邀面試及有機會即時獲「有條件取錄」,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