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第二十五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展(乙班)

2018年12月27日


(新聞發布於2018年12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第二十五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展(乙班)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2019年1月7日至10日於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舉行「第二十五屆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畢業展(乙班)」。課程由多位水墨畫名家親自教授,學員涉獵的範疇包括中國繪畫簡史、畫論、審美觀念探索、歷代重要畫家作品賞析及現代水墨的發展等。學員在導師的悉心指導下,掌握水墨畫的筆墨技法、構圖及創作意念,從而建立個人創作風格。是次畢業展,除了一眾學員展出他們的學習成果外,亦邀得課程導師參展,以誌其慶。

 

是次展覽的開幕典禮訂於2019年1月7日下午5時30分舉行。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傳媒及公眾人士蒞臨觀賞,分享畢業同學們的創作成果。詳情如下: 

開幕典禮: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下午5時30分

展覽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7日:下午3時至7時
2019年1月8至9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2019年1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

 

學院開辦「中國水墨畫文憑課程」旨在提供有系統的國畫教學,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課程教授中國傳統繪畫的筆墨技法和構圖佈局,幫助學員掌握選材立意,提升及發展個人的創作風格。課程查詢,請致電2209 0444或電郵至 scs-art@cuhk.edu.hk, 或瀏覽學院網址 www.cuscs.hk

 

部分展覽作品如下:

朱家灩《夢醒福至,龍魚有九》
蕭建林《元陽梯田》
張大富《霧霾》
     

莊巧琴《紫氣祥雲》

薛麗珠《竹》

    謝玉芝《彼岸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