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1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2021年11月16日


(新聞發布於2021年11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1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日前(11月13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2021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蒞臨主禮。今年有超過700名畢業生,另外,32位畢業生及二年級學生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

 

潘偉賢教授借用「STEM」教育的四個英文字母,為畢業生送上人生旅途的小錦囊,分別是Smile (S)—保持樂觀的態度,積極地面對學業、工作或人際關係上遇到的挑戰和困難;Try (T)—勇於嘗試,遇上新事物、接受新挑戰時,要懷著不怕失敗的精神去嘗試;Edge (E)—發展自己的優勢,透過持續進修,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提升語文能力,並且與科技連結腳步;以及Mobility (M)—培養移動的能力,即提升語文水平,並要認識世界各地的文化,讓自己在全球一體化下,不受地域限制地發展事業。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則表示,畢業同學經歷了兩年不一樣的大專生活,不少課堂及活動都因疫情而轉為網上進行,但學院講師、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和語文學習提升中心竭力為同學舉辦不同的網上活動,豐富同學的學習體驗。他叮囑繼續升學的同學要善用資源,珍惜能夠面對面與同學、教授交流學習的機會,積極裝備自己;投身職場的同學則運用這兩年靈活應對困難的能力,在事業上發展所長,克服各種挑戰。他又勉勵畢業生在追求知識、終身學習的同時,更要培養正面的人生觀及良好的品德,達致才德兼備,貢獻社會。

 

英文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現已升讀香港理工大學語言科學(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的譚恩葵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她又分享在學院修讀基礎教育文憑及高級文憑這三年間,透過不同的活動增強自信、發現自己的學習興趣及訂定升學方向,鼓勵同學們一起繼續努力追尋夢想。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的高級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潘偉賢教授勉勵畢業生在人生旅途上要常懷樂觀的心、勇於嘗試、發展自己的優勢及培養移動的能力。 伍文亮博士寄語畢業生在追求知識的同時,也要培養正面的人生觀及良好的品德,達致才德兼備,貢獻社會。

不同課程的畢業生起立,接受潘偉賢教授及伍文亮博士(台上前排)鼓掌祝賀。

譚恩葵代表畢業同學向學院、老師及家人致謝。  
潘偉賢教授、伍文亮博士、學院講師與出席典禮的畢業生合影留念。 我們畢業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