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行「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  與逾百參加者分享養生保健知識

2018年9月27日


(新聞發布於2018年9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行「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
與逾百參加者分享養生保健知識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9月15日再次舉辦「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推廣健康養生文化,並為有意進修人士提供相關課程資料。

 

當日四場講座及工作坊由專業人士主持,座無虛席,反應熱烈。註冊中醫師佘曉怡女士於「中西飲食大不同」講座,以全新中醫角度剖析營養學,並介紹具預防疾病功效的食材;註冊營養師黃志榮先生及熊妙華博士的「與你傾『素』」工作坊,除了講解茹素的正確方法外,更即場製作素食與參加者分享;脊骨神經科醫生兼註冊脊醫植思傑先生以「脊骨護理知多啲」為題,講解引致脊骨及關節痛症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法,並示範護脊健康運動;中醫師及資深氣功導師呂廣林先生於「 氣功初體驗」工作坊與參加者進行「動功」練習,推廣氣功養生之道。

 

活動現場更設有免費簡單健康檢查、涼茶贈飲、健康小食派發,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供市民參與,藉此宣揚健康生活資訊。

 

學院設有一系列中醫藥及醫療保健課程,包括即將開課的「中醫營養學證書」、「素食營養新資訊」、「餐廳營養飲食策劃」等。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www.cuscs.hk/health查閱有關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和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2018年7月至12月課程手冊》已經出版,歡迎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佘曉怡女士及呂廣林先生分別於「中西飲食大不同」講座及「 氣功初體驗」工作坊推廣「保健食療」及「氣功養生」。

黃志榮先生及熊妙華博士與參加者分享茹素的正確方法。

 
「脊骨護理知多啲」的參加者於活動上踴躍發問,了解更多護脊方法。

活動現場設有簡單健康檢查、涼茶贈飲、健康小食派發,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參加者絡繹不絕,氣氛熱鬧。

-完-